close

「當我們隔天早上走出放電,看到我們的房間的位置後都傻眼了....」

故事的地點在土耳其的番紅花城某古堡民宿,該城在17世紀時期是番紅花的貿易以及種植中心,如今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,老城區還保留著鄂圖曼時期的房屋和建築。

土耳其番紅花城一景

還記得,那是一棟外觀古色古香的民宿。我們的房間在二樓角落,比其他房間大上許多,可是格局頗怪,沒有窗,因此看不到外面的景色,浴室在最屋角處,除此之外,床的旁邊還有類似神龕的東西。

體質敏感的我,一進門就感覺房間很冷。最特別的是,即使沒有風、沒有空調,房中有一個點特別冷,還有氣旋的感覺,家人們也都可以感受到。(多年後我再次有相同經驗是在紐約時報評比第一名的Merchant's House Museum,很冷的地方是屋主四女兒意外死亡處)同樣是敏感體質的母親,阻止了我去睡其中一張不對勁的床,讓隨時隨地都能睡著的家父去睡。

民宿內部一覽

 

約莫晚上九點,我和父親剛從隔壁澡堂洗完土耳其浴,父親回房再去沖澡,留下我與母親留在外面吃東西聊天。洗著洗著,「咚咚咚咚咚」,一連串急促的敲門聲,浴室內的窗戶外(已用木板封死)響起一個土耳其年輕男人的聲音。聲音之大,連在房外的我們都聽到了。

家父開始嘗試以英文對話,無奈對方似乎不會英文,但口氣似乎有點不高興,一面講一面拍打窗戶(連木板都在震,父親補充)。家父無奈的走出來,搖搖頭說:「我實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」。一行人只能推估,父親可能用到隔壁的熱水,或洗澡太大聲干擾到隔壁,但反正也洗完了,大家稍後就寢。

隔天早上退房後,我們沿著民宿走走逛逛,才發現民宿原來建造一個小山坡上,我們的房間對面剛好是懸崖。如果要來敲浴室的窗,那他要有一個四層樓左右的梯子,從山邊立起才能拍打我們的窗戶。可是,那究竟是誰?

老師,可以下音樂了。

 

發車後,母親才說直到早上,她都感覺有兩個「人」在等我們出去,是「我們」佔到他們居住的空間。不過在如此具有「歷史感」的空間中,似乎發生這一切,都不是那麼讓人意外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經貿人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