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時報:「曼哈頓最鬧鬼的屋子」。事實上,我感覺這裡不只存在他們一家人...

從母校紐約NYU所在的4th St.往東村的方向走,走到底就是毫一間不起眼的紅磚排房( 29 East Fourth Street),沒仔細看還真不知道他就是鼎鼎大名的商人之家博物館(Merchant’s House Museum)。在1991年才重新對外營業,紐約時報曾介紹是評比鬧鬼最兇的地方之一。好奇寶寶如我,當然也是不能錯過這種好機會,便和美國友人Brandon一同拜訪。

紐約 商人之家博物館 Merchant's House Museum

博物館內一景:1F

紐約 商人之家博物館 Merchant's House Museum

紐約 商人之家博物館 Merchant's House Museum

博物館內一景:1F(Photo credit:Brandon)

 

該屋建造於1832年,原為19世紀富商Tredwell所擁有,7個女兒中的最後一位Gertrude Tredwell獨居在此屋24年,1933年在貧困中逝世,逝世後這間房子也就漸漸破敗。但恐怖的傳說卻逐漸出現,首先是1936年,有鄰居小孩回家和父母說,那個房子裡面有老太太從屋內走出,叫罵這些小孩不要在她門前的馬路上玩耍。父母一聽可不得了,那可是早已無人居住。此外,也有許多人晚上經過該屋時,看到裡面有人影在屋內走動,甚至是朝屋外的行人丟石頭。再3年後,這間房屋被遠房親戚賣出,變成了博物館使用,靈異的傳聞卻從來沒有間斷過。

 

紐約 商人之家博物館 Merchant's House Museum

博物館內一景:B1

紐約 商人之家博物館 Merchant's House Museum

博物館內一景:B1(Photo credit:Brandon)

 

走進屋內,床邊小几上攤開的書、梳妝台上放置的私人物品、牆上的家庭照片、椅邊做了一半的十字繡,一切都是原汁原味的十九世紀珍品,不難想像當時上流階層平常的食衣住行。我和友人先走到地下室B1去,地下室為管家們燒飯所在,後面還有一個小小的花園。當我們走回來地下室時,一群洋人背著一些儀器,對著空氣大喊:「你叫什麼名字(What’s your name)?」初時我還以為他在對我們兩人說話,後來Brandon才悄悄對我說:「他們是捉鬼特攻隊(They are ghost huanter)」他們對空氣問問題,再透過特殊的錄音器紀錄,當場播放。我湊近一點看,捉鬼隊似乎錄到什麼了。

只見捉鬼隊面面相覷,他們和我們說:「他叫我們離開(They told us to leave) 」。

紐約 商人之家博物館 Merchant's House Museum

博物館內一景:花園(Photo credit:詹家安)

 

小弟也是知道分寸的,所以默默地往二三樓走,二樓原為二女兒的房間。當時二女兒感染肺結核,媽媽與大姐為了照顧她也住在二樓,也因此感染肺結核,相繼過世。就在我走上樓的時候,立刻感覺到一股寒意,特別是樓梯間有一個地方特別冷,即便旁邊並沒有任何的冷氣、空調或出風口。我美國朋友也感受到了,兩人來來回回了很多次,後來才知道,那是四女兒不慎失足摔死的地方,現在想起來,我們在當地還逗留很久,想想也真是蠻愚蠢的

 

紐約 商人之家博物館 Merchant's House Museum

博物館內一景:二樓(Photo credit:詹家安)

 

四樓是最上層,是傭人們的房間,但是濃烈的不適感,讓我只想離開此地,並且叫地下室的那些ghost haunter們上來四樓問問看,一定可以找到他們想找的「東西」。

 

紐約 商人之家博物館 Merchant's House Museum 鬧鬼

博物館內一景:四樓(Photo credit:詹家安)

 

回到一樓後,我與友人在出口處和管理員小姐閒聊(以下為中文翻譯)。

我:「所以,這邊真的鬧鬼嗎? 」

管:「當然!」

我:「那...你看到過嗎?」

管:「有啊,有次傍晚,差不多現在這個時間(下午四點左右),我看到前面(指)的這張椅子上坐著一位黑色禮服的男士,留著鬍子。他轉過頭來對我笑一笑,然後就『砰』消失在我眼前。」

我:「...(心道:那你還敢在這工作啊)」

管:「下個月就是萬聖節了,我們晚上到凌晨都會開放,還會有一個說鬼故事和夜遊的活動,歡迎你們參加!」

管理員還很熱心拿出遊客拍到的靈異照片和我分享,我只有翻拍到其中一張。

紐約 商人之家博物館 Merchant's House Museum 靈異照片

翻拍靈異照片(Photo credit:詹家安)

步出博物館時,我回頭再望了一眼博物館,輕聲道了再會。沒想到,沒多久後在就在幾個街區之外的NYU廁所碰到不可思議的事情,但,這就是另一個故事了。

 

相關閱讀:

大紀元,十九世紀紐約人生活真實再現—  商人府邸博物館,網址: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9/6/26/n2570964.htm

New York Times, Old Merchant's House To Reopen in Manhattan, 

https://www.nytimes.com/1991/12/12/garden/old-merchant-s-house-to-reopen-in-manhattan.html

土耳其誌異錄:是誰在敲打我的窗?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經貿人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