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平國中隸屬於和平高中的國中部,家兄和我,都是和平國中畢業的,據家兄稱,和平國中曾是完全國中,高中部是後來才成立(和平官網)。在那之前,和平國中的小黑道、混混們,勢力頗大,可管到臨江街觀光夜市那邊。

 

和平國中 鬼

和平國中因地近的殯儀館,校園旁的基隆路、辛亥路口是常常車禍的路段,動輒在地上出現人型白圈圈。過幾條馬路,就是台北大名鼎鼎的辛亥隧道,再加上我畢業後,聽說有教師在學校自殺,和平國中的事兒,就是有點多。

台北誌異錄:台北市和平國(高)中鬼故事

在學期間,我也有遇上的「奇怪的事」。


 

一、按不下去的快門

以前男班導喜歡爬山,偶爾會利用週四最後一節的班會課,帶著同學們一起到福州山走走。

福州山上很小,同學不用擔心走丟,風景也還算不錯,可以遠眺信義區的風景。

那天天氣不錯,正當大家集合拍照📸,卻看到...

「喀嚓...咦?」,拍照的同學露出疑惑的表情。

「怎麼了?」一旁的男同學問。

「快門按不下去。」拍照的同學露出困惑的神情。他拿著相機左搖、右晃,走前走後,似乎又好了。

他對著大家招手,說:「大家拍照、拍照,來,一、二、咦....?」

又拍不下去了,他仔細看了一下,他所站在高處上,其實是別人殘存的半截墓碑上呢。👻

他打了聲招呼,換了個位置,說也奇怪,快門就可以按下去了。

聽說後來福州山有大幅整理,墓碑基本清除乾淨了,只是後來我也忙,畢業就再也沒去福州山走走了。

 

台北誌異錄:台北市和平國(高)中鬼故事

二、「守護靈」請降臨

我有個女同學A,她只相信有鬼,不相信有神,我曾和她討論許久,但也沒有得到結論,反正不同掛,平常也不會玩在一起,也這樣同班在一起三年。

A女總喜歡搞些有的沒的,比如說,招喚「守護靈」。守護靈靠用筆🖊溝通。可以問他任何問題,感情、功課、學業,You name it。有點忘記溝通的細節,大約是握著筆,「是」的話會點一下,「不是」點兩下,之類的。

依我看起來,和筆仙、碟仙有異曲同工之妙,但她堅持不是,是守護靈。

好吧,隨便你。

國三時某天,上課上的好好的,A突然在後面哭了出來,而且驚動到老師。

原因是,A不想再玩「守護靈」了,但只要她握著筆,筆就開始不由自主的動,不是肌肉失調,而是,有規律、對話式的動。例如說,「你是不是不離開我了,是的話,請點一下」

點、一、下。

這種令人頭皮發麻的巧合,怎麼問,都是這樣的情形。

當天,A就被家長帶走,帶去行天宮,情況似乎就解除。

我說,乍看之下。

 

三、要不要和我去廁廁啊?

當時和平國中升學率不好,再加上我們是放牛班,學校晚自習的人很少,氣氛也總是有點陰森的。升高中考試前兩週左右吧,有天晚上,因為小弟喜歡的女生有參加晚自習,從不參加晚自習的我(我都去補習班的衝刺班,明亮、冷氣、離家近),有天神來一筆,決定留晚自習。

結果喜歡的女生沒留,反而是A女一直都有參加晚自習,好吧,沒關係。

國中的女生,似乎有群體行動的習慣,上廁所也會一起去,還會用疊字:去廁廁。廁所離教室不遠,大約50公尺。

A女找了B女一起去,B女大概忘了什麼,中途折返回教室拿,過了一會兒,沙沙沙沙的,A女跑了回來,氣急敗壞。

「B,你剛剛有沒有敲我廁所的門?」A臉色鐵青。

「沒有啊,我回來拿東西」B女一臉疑惑。

A的臉色大變,情緒開始有點激動起來。

大家都上前安撫,等待A的情緒稍微回覆,她才說道原委。

她剛進廁所,就有人敲門。A不疑有她,以為是B。

「B你幹嘛啦?」

繼續敲門。

「B你很煩耶,不要鬧喔!」

拍門更大力了。

A很迅速的把門打開,沒人。

整間廁所,甚至遠方走廊的微弱燈光下,她沒看到任何人。

一個人也沒有。

她很快速的往外衝,衝往教室,看到B好端端的待在教室時,她整個心涼掉了。

剛才,是誰在敲打門啊?🤷‍♀️

後來幾天,她都請假,後來大家也就畢業了,我再也沒看過A。

(註:她還活著啦)

 

和平國中

重點是和平,鴿子愛怎麼睡都沒關係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經貿人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