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特殊的經驗,我從國中、高中、大學、當兵、研究所一路到現在,總是有些「有趣」的經驗可以和大家參考。
師大附中做為我的母校,傳聞日本時代,附中現在的用地一度作為野戰醫院(舊南樓),舊南樓流傳各種鬼故事,但改建之後就幾乎沒有什麼故事了(除了陰陽眼同學說南樓地下室至今很陰之外)。
至於近代附中的鬼故事,最著名的莫過於「數樓梯」、「西樓的廁所」和「泳池」等故事。因為上述實在是太過於都市傳說,西樓是有學生說洗手時從鏡子看到鬼影,後來才發現根本沒有鏡子....另外據說泳池在民國60幾年確實發生過不幸的事件,因此我就不特別說了。
本次我將會介紹幾個故事,幼稚園的是我經驗到的,事發的地點,在爬文的時候才發現事發地....真的很毛
P_20221002_181431
 
 
一、新北電梯事件
吉他社同學相傳,在晚自習過後還在教室逗留,後來終於要離開步出電梯的時候,
突然覺得奇怪...回頭一看,
發現鏡子裡面,什、麼、都、沒、有,連自己的影子都沒有👤👤👤👤👤
 
IMAG3084
 
二、
以前附中有幼稚園的,廢棄後作為合唱團、口琴社等社辦。
我的社辦在幼稚園(現已拆除)最裡面的那間,但只有用那一間,其他幼稚園的房間都是廢墟狀態,任由各種蜘蛛網、藤蔓恣意生長,反正我們平常也不會去。
晚上團練的時候,其實不只我,其他人有時眼角也會看到有白影在廢墟的房間中晃,但是我們總是能有很多解釋的方式,例如巷弄有行車的車燈的反射等。
有次中午,我和朋友在那邊練琴。
突然,有一股很重的成熟女性的香水味,從我們右後方走到左後方。
我們面面相覷。我:「你有聞到嗎?」
友:「...有,我們趕快走吧。」
 
三、
一樣是在幼稚園。
我們的社辦走到底,還有個小間的房間,平常當作倉庫使用。大辦有面穿衣鏡可以看到一半的小房間。
有天我們一行人嘻嘻哈哈走進社辦,我瞥了一眼穿衣鏡,鏡子內有一雙男生的腿,看起來有人躺在房間休息。
我不以為意,「是社長吧,社長累了在小房間睡一下,我們別吵他」。
我們一行人就在大房間練習和聊天。
「沒有等我就開始練囉?」社長滿臉笑意的大門走進社辦,他說。
我們一行人都呆掉了。
我轉頭看向鏡子,鏡子裡面什麼都沒有。
「你們剛剛也有看到吧?有吧?」我說。
後來才知道隔壁的合唱團等社團,也都有遇過一些無法解釋的怪事。
 
四、搞笑版:司令台鬼故事
200X年左右,當年傳說晚自習過後大約九點多,經過操場往後門離開的同學們,會不時聽到黑暗中傳出陣陣帶有回音的女鬼笑聲,但是在連路燈都熄滅的操場上,沒有人在當下敢去追究笑聲何來,大家都只是加快腳步離開現場。
我學妹當年其實就自首(也經過與證人比對過),就是她們倆三個人躲在司令台聊天,但她的笑聲太明顯,所以都被誤認是「女鬼的笑聲」....

IMG_20221006_070203_128

司令台對面就是以前的舊幼稚園(現已拆除)
 
參考資料:
PTT:https://www.ptt.cc/man/YP91-310/D40D/M.1032317032.A.CE6.html
arrow
arrow

    經貿人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