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來看貿協面試問題的朋友,通常代表此時的你很可能已經或即將進入二試了,恭喜!根據貿協的簡章說:「第一試(筆試)成績占甄試總成績 50%;第二試(中文面試)成績占甄試總成績 50%。」,所以第二試也是不好太隨便。舉辦面試的地點通常都在TICC的1樓,由貿協的一級主管們採多位面試官對一面試者方式進行

外貿協會 面試 貿協 場地

 
以前貿協面試的題目會用全英文進行,現在據說已經用中文進行。面試並不刁鑽,不會有「如何移動富士山」或「全台有多少鋼琴調音師」這類的問題。面試時間大約10分鐘,時間到強制結束。但是對於剛畢業,或者是工作一段時間的會有不一樣的問題,如果剛畢業沒有多久,會問的考官會請考生從自我介紹先開始,考官會從自我介紹中去問他們有興趣的問題,然後再問一些基本的題型。

外貿協會 面試 貿協 場地

 
以下是我的經驗(摘要):
1.自我介紹:
2.你在聯合國待過,為什麼不去外交部或經濟部?
3.你剛提到在NYU的時候,是學生會幹部之一,請說那時候最讓你感覺成就感的事情。
4.你的缺點是什麼?
5.給我們一個錄取你的理由?

外貿協會 面試 貿協 場地

 

外貿協會 面試 貿協 場地

近幾年貿協似乎比較偏好具有工作經驗的朋友,會從工作、產業中遇到的一些問題去問:
1.什麼是5G? 請問AI、5G對於之前所屬產業的應用與影響
2.覺得哪個產業最有前景?
3.如果背景是較不相關領域,例如記者或國手,則會被問加入貿協能夠帶來什麼好處?工作如何快速上手?怎麼自我充實產業知識?
4.對貿協了解多少?例如對貿協的網站或服務有什麼看法?
5.接受外派嗎?如果派你去印度的話,你願不願意去?給你一個不熟悉產業去負責,你可以接受嗎?
6.你可以接受加班嗎?
7.你最糟的成果?
8.你在團隊角色為何?
9.怎能說服團隊接受你的意見
10.你最得意的執行成果?貢獻是什麼?
11.為什麼離職?
12. 在OO國跟XX國擴展客戶有什麼不同?
13. 你的生涯規劃?
14. 請說出貿協的3個特色
15. 如果錄取,希望到哪個單位?為什麼?

外貿協會 面試 貿協 場地

 
預祝各位面試順利!
arrow
arrow

    經貿人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