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悅酒店(Grand Hyatt Taipei)綜合評價頗高,加上地點距離世貿、台北101很近,君悅酒店大概是台北最多國際商務客的首選(君悅的餐廳也都好好吃❤️),2022年美國🇺🇸前國務卿蓬佩奧、議長佩羅西來台時,也都是入住君悅酒店。

但也隨著很多人入住君悅酒店,鬧鬼傳聞不逕而走,傳說連成龍、金政賢等一線影星入住,都曾半夜連夜逃跑。

 

 

謠傳,君悅酒店前身在日據時代是刑場,所以才有那麼多冤魂,後證明只是無稽之談。

君悅曾找林雲法師畫有密教加持的符咒,並以「藝術品」為理由,掛在入口處,但似乎不敵鬼魅傳說,近期已經換成老外保全的雕像。本著科學的精神,我曾經問過在君悅飯店、餐廳工作過的朋友,「君悅酒店到底有沒有鬧鬼?」得到的回應皆是「沒有」。但是我的北京學伴、公關業和其他朋友可不這麼認為了。下面是她們的故事。

註:絕對沒有要黑君悅酒店(其實我還蠻喜歡君悅的),但也沒有要反駁君悅鬧鬼傳聞,以下故事純粹分享,看倌您自行判斷了。

P_20220601_120217

傳聞君悅飯店1樓鎮邪的老外警衛保全雕像

 

 

一、台灣的印象如何?有鬼!

2010年冬天,我到中國的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交換,當地的同學招待我們去北京簋(音鬼)街吃飯。席間有一位深圳的小女生,聽到我是台灣🇹🇼來的,就和我攀談起來。

「你對台灣印象如何?」我問。一般來說,起手式後的下句,應該會得到禮貌性「挺好的」、「小吃很好吃」之類的回覆。

「台灣?有鬼!」深圳女孩淡淡說道。

我一愣,「你是住哪呢?」

「台北我們住Grand Hyatt 吧,是叫做凱悅嗎?(此處小姑娘的名稱記憶有誤,但不能怪她,見後註)」

她續道:「那天晚上我和我媽媽一起住,進去就覺得房間挺冷的,熄燈才睡一陣子,馬桶一直有沖水的聲音,媽媽先進去看,我也屁咚屁咚的跟了進去。」

她啜飲了一口啤酒,說:「媽媽一臉困惑,馬桶沒事啊....然後媽媽先走出廁所,站在廁所門口看著窗外不動了」

另一個同學問:「怎麼就不動了呀?」

深圳女孩心有餘悸的說:「我也跟了上去,只透過淡淡的光線,看到在我們的床前有兩條黑影站著,然後「咻」一下的就不見了,我們兩個那晚也沒敢睡,等到隔天天亮就換酒店了。」

飯店房間示意圖

圖片來源:君悅官網

 

 

二、調皮的小男孩

有次我們公司在和國內知名的整合行銷有限公司高層,在居酒屋聊天時,具有靈異體質的P老闆說,她在君悅酒店也遇到過。

那天晚上是在君悅酒店的某間ball room,請國內知名的國樂團體表演,活動前P就已經有預感會有問題,果然撤場的時候,把所有的東西都off掉,還是有一盞燈,無風自晃,燈也還是亮著。包括P在內的明眼人,都知道怎麼回事了。P說,她看到一個小男孩,坐在燈的上面,很開心的看著這些工作人員,希望大家陪他玩、再繼續表演。身經百戰的P這時和小男孩開始溝通,好說歹說,最後還是有成功的撤場完畢。

P最後語帶保留,「這其實不是唯一一次。」她看著我們說。

 

三、櫃檯與退役房務

這個就是飯店業朋友們的故事,但真假請自行判斷,因為我也不知道。

某次場合遇到很久前曾任職於君悅飯店實習的朋友,她曾遇過才剛整理完整層樓後下班離開,卻被樓層經理緊急召回,因為「整層房間凌亂不堪」。不明究理的她重新整理完離開後,又亂(枕頭棉被被丟出房間的那種)。當天,連續整理3回….

最後一回,是枕頭在樓梯間飛竄…..

另一個就更扯了,我都懷疑是不是同業間的打擊(誤)。

曾經有住客和櫃檯抱怨在某層樓遇到鬼,而且是金頭髮的女鬼。櫃檯第一時間當然寄出SOP安撫驚魂未定的房客,就當手續快辦完時,住客無意間聽到其他櫃檯竊竊私語:「啊,他遇到『安妮』了」(註:櫃檯已經幫鬼取名字了)

 

煙雨中的台北市景,君悅位於圖左下角

註1:Grand Hyatt Taipei 背後其實是新加坡商,Hyatt集團那年重新整理旗下品牌的分級&命名,5星是君悅,4星是凱悅,Grand Hyatt Taipei是五星

註2:君悅排骨不是君悅飯店的副牌

 

*以上僅代表個人觀點,若此文您覺得有趣,也請不吝點選免費的廣告或追蹤粉絲團(連結)取得最新消息,謝謝您!

延伸閱讀:

紐約誌異錄:紐約鬧鬼最兇的商人之家博物館(Merchant's House Museum)

新南向之印尼鬼故事-台商漁場怪談

 

arrow
arrow

    經貿人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