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勒比海地區的餐廳在台灣極少,僅有ABV 加勒比海餐酒館 (延伸閱讀)、已歇業的多明尼加El Pundo (延伸閱讀)。這次在同事的介紹之下,才知道在台北天母還藏有這家碩果僅存的海地菜🇭🇹:山珍海味(官網連結)。人均價格約350元+,推薦牙買加雞肉、馬鈴薯泥。菜單在文末。

她思鄉你吃香:大台北地區唯一的海地菜(山珍海味)

 

山珍海味的地點不算方便,在天母中山北路七段57號,如果不是開車的話,附近只有公車能到。店內也不算大,大約只能容納20人左右。同事和Vava是舞伴,老闆Vava表示,他是之前以學生的身份來台,已經在台灣待12年了,這期間做過不同工作,目前這家山珍海味,是他和他女友開1.5年的小店(女友負責內場)。

她思鄉你吃香:大台北地區唯一的海地菜(山珍海味)

 

問起推薦什麼,老闆表示,前菜的話他推薦炸芋頭、炸大蕉和炸豬肉,套餐的話則是牙買加雞肉🇯🇲傳統海地式鮮蔬燉肉佐香料豆子飯🇭🇹。飲料則是羅旺子汁。這次除海地餐外,其他都按照老闆推薦點菜。

 

炸拼盤(490元)

這次我們把炸芋頭、炸大蕉🍌和炸豬肉🐷做成拼盤,讓我印象最深刻。

炸芋頭讓我們驚豔,有點像是夜市的炸芋圓球,但芋頭的味道和口感相當鮮明,QQ的口感也相當特別。

炸大蕉則是如同菲律賓🇵🇭、夜市會吃到的炸香蕉一樣,符合預期。

炸豬肉雖然作為加勒比海的招牌料理,但美中不足的是今天豬肉偏硬,同行的同事之前來過幾次,她也覺得今天有點老。不過豬肉的沾醬頗為特別,不是我們台灣常見的香料。

海地泡菜則是有點像台式泡菜,但酸度沒那麼高,辣味再高一些。據我猜測,海地的醃製物不多,這道可能是有點台灣風了?

最後講地瓜吧,地瓜則是有種「頂呱呱」的感覺,無功無過。

 

她思鄉你吃香:大台北地區唯一的海地菜(山珍海味)

 

牙買加雞肉(350元)

加勒比海地區的國家,因為曾被法國🇫🇷和西班牙🇪🇸殖民,所以料理呈現有多元文化特色與技法,許多料理吃起來有種熟悉感,但又很難確切說出他像什麼。以這道雞肉來說吧,這道的雞肉料理方式有種「滷雞腿」的感覺,但其香料是我之前沒有接觸過的。

她思鄉你吃香:大台北地區唯一的海地菜(山珍海味)

此外,下面鋪墊的飯是豆子飯。因為豆類植物是加勒比海傳統料理最普遍的食材,在海地,傳統會將黑豆和稻米一起烹調,這家餐廳當然也有黑豆飯(只是今天是用豌豆),我覺得算是我們能夠想像的那種豆子+飯的養生餐烹調方式。



 

烤雞(350元)

這道就是比較尋常的烤雞作法,香料味頗有美國南方烤肉感,但烤雞香氣上的處理,我還是比較喜歡秘魯異國奔放式的做法

也更有外國情調(延伸閱讀:臺北炭火好味秘魯烤雞(Polleria)來自遙遠印加的美味傳說(印加媽媽)

她思鄉你吃香:大台北地區唯一的海地菜(山珍海味)


 

馬鈴薯泥(350元)

同事大推的馬鈴薯泥。剛開始我還無法了解,後來一上來的時候,看到滿滿的cheese,大概就可以了解為什麼這麼受人歡迎。如果喜歡綿密又香的馬鈴薯泥口感,那我覺得這道是可以點的小菜之一。

她思鄉你吃香:大台北地區唯一的海地菜(山珍海味)


 

羅望子汁(100元)

當我問起,店內有沒有什麼推薦的海地/加勒比海風的飲料,Vava老闆推薦了自製的羅望子汁。

羅旺子雖然起源於非洲,但在東南亞大紅大紫,基本上已經被視為東南亞的水果,對於東南亞非常熟稔的我來說,羅望子已經是老朋友了,我原本想直接婉拒,但好心的同事後來還是點來喝喝看。

這裡的羅望子的味道酸,但比起檸檬,其酸味更有層次帶有微甘,在夏天的話,算是清涼的飲料之一。

她思鄉你吃香:大台北地區唯一的海地菜(山珍海味)

 

總結而言,山珍海味雖然和其他異國料理餐廳(如Tosteria)一樣,也有兼賣義大利麵,但作為台北唯一的海地風料理🇭🇹,也算是相當特別。如果有剛好在天母北投一帶的話,不妨再撥冗試試看囉!

如果想知道更多的美食資訊,歡迎加入粉絲團(連結在此)來得到最新訊息,也歡迎在留言告訴我更多你的口袋餐廳!

 

她思鄉你吃香:大台北地區唯一的海地菜(山珍海味)她思鄉你吃香:大台北地區唯一的海地菜(山珍海味)她思鄉你吃香:大台北地區唯一的海地菜(山珍海味)她思鄉你吃香:大台北地區唯一的海地菜(山珍海味)她思鄉你吃香:大台北地區唯一的海地菜(山珍海味)她思鄉你吃香:大台北地區唯一的海地菜(山珍海味)她思鄉你吃香:大台北地區唯一的海地菜(山珍海味)她思鄉你吃香:大台北地區唯一的海地菜(山珍海味)她思鄉你吃香:大台北地區唯一的海地菜(山珍海味)她思鄉你吃香:大台北地區唯一的海地菜(山珍海味)她思鄉你吃香:大台北地區唯一的海地菜(山珍海味)

 
arrow
arrow

    經貿人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