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友人與觀光組織的合作下,終於有機會造訪了台北慶城街上著名的餐廳:非瓶Bottless(官網連結)。非瓶價格約1,300-2,000元/人,推薦非瓶的馬鈴薯千層、炸牛排三明治、海鮮飯。非瓶菜單在此(連結)。

 

大宴小酌:台北女生的秘密基地餐酒館(非瓶Bottless)

 

非瓶名稱來自於「可以單獨點以杯計算的紅白酒」,不用每次都一瓶一瓶的點。英文名字bottle -less 也可以見其巧思。一直以來都是台北餐飲、網紅們常常打卡與討論的人氣名店,非瓶定位也非常困難,都要靠內線協助。我都懷疑到底誰說臺灣經濟不景氣?

一踏入店內,映入眼簾的幾乎全是女生的身影,彷彿這裡是她們的秘密基地。友人的學長剛好也在非瓶任職,因此在開始之前還特別來打了聲招呼。這裡的菜單比較偏向是下酒菜tapas的感覺,要吃飽的話,可能要多準備幾張小朋友了。

 

大宴小酌:台北女生的秘密基地餐酒館(非瓶Bottless)

 

馬鈴薯千層

先來說說開胃菜「馬鈴薯千層」,據之前來過的美食家友人表示,或許是因為醃紅洋蔥搭配酸奶和菲達起司(Feta Cheese),再搭配綠色的阿根廷青醬(Chimichurri),造成這道馬鈴薯千層的衝突感強烈,不是恨他就是愛他。我倒是覺得挺搭的,沒有想像中的衝突感受。

我覺得調和的原因是,這裡的阿根廷青醬和Pico Pico的青醬(她思鄉你吃香:讓南美洲人也吃驚的祕魯餐酒館(Pico pico))一樣,都有調整配方過,所以比較適合台灣人。阿根廷青醬雖仍以香菜為主體,但說真的香菜的味道難以辨識。

我和友人還研究了一下,馬鈴薯如何可以做到這樣層層疊疊?我個人蠻喜歡這種口感相當豐富的感覺,令人印象深刻(In a good way)。

大宴小酌:台北女生的秘密基地餐酒館(非瓶Bottless)

 

海鮮飯

接著是海鮮飯,一份大概1.5碗份量的飯,服務生介紹時表示,這道海鮮飯是用蝦頭膏熬煮,因此會帶來更濃郁的海鮮味,她說:「你們吃了就知道我在說什麼」。

服務生還建議,吃的時候不要攪拌,而是要一個湯匙的挖下去,從最上面的生鮭魚子(口感彈牙有嚼勁),到中層的紅蔥頭檸檬油醋,以及下面鋪墊的濕潤月光米,一口氣吃下去,可以為這道料理帶來層次感。當我在IG上打卡這道料理時,IG網友直接留言:"這是她台北最愛的海鮮飯,沒有之一"

大宴小酌:台北女生的秘密基地餐酒館(非瓶Bottless)


 

炸牛排三明治

主餐方面,最有名的當然就是炸牛排三明治了,我再來之前,就有上網先做功課,雖然大部分都是正評,但偶爾發生三明治太乾、牛肉過熟等悲劇,但可能是因為朋友的朋友剛好就在這裡工作,不敢怠慢自己同是餐飲科的朋友?今天的牛肉和三明治在處理上還不錯,三明治的「無」搭配起牛肉的「有」,在陰陽搭配上不會互相搶拍、又可以互相襯托,他們就是如此的適合在一起。

大宴小酌:台北女生的秘密基地餐酒館(非瓶Bottless)

 

最後品嚐友人招待的泡芙巧克力與冰淇淋,還有兩杯招待的酒。今天的酒是香檳和鐵觀音茶酒,味道都走清爽風,搭配甜的冰淇淋和巧克力,奶與酒可做出一點點的絲滑感,還頗適合

 

大宴小酌:台北女生的秘密基地餐酒館(非瓶Bottless)

補充:即使疫情警戒期間,也有之前在五星飯店西餐部門歷練過的同事慕名前往,據說非瓶的餐裝在外帶盒裡,也不減美味。

大宴小酌:台北女生的秘密基地餐酒館(非瓶Bottless)

大宴小酌:台北女生的秘密基地餐酒館(非瓶Bottless)

 

雖然非瓶的價格已經是國際級水準,連常駐美國的朋友也覺得不便宜,又很難定位,但這樣的體驗,已經打倒了我的瑪黑餐酒(款待之心:敦化製造浪漫的瑪黑餐酒),成為心目中的第一名。這趟美食之旅絕對值得一試,讓人留戀回味。

如果想知道更多的美食資訊,歡迎加入粉絲團(連結在此)來得到最新訊息,也歡迎在留言告訴我更多你的口袋餐廳!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經貿人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