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水然.樂是一位難求的無菜單鐵板燒料理。本次經吃可愛長大的美食前輩引路,一訪2024甫開幕的淡水中山店(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區中山路8號11樓 (大都會廣場) )(臉書專頁)。

款待之心:鐵板佳餚與百萬山水縹緲景緻(淡水明水然.樂)

 

明水然.樂是樂多多集團旗下品牌,也是網路溫度計中「此生必嚐十大高CP值無菜單鐵板燒」冠軍。繼之前去過大宴小酌:日式輕奢華的初魚鐵板燒(安和店)、視覺與聽覺!臺北夏威夷style的花式鐵板燒(Kame House)之後,就很少有機會再吃鐵板燒了,畢竟還是以異國料理為主(延伸閱讀)。

看到身邊美食圈朋友羨慕的眼光,平常大門不出、二門不邁的我,才意識到這次要來的明水然樂是如此有名,也非常難訂位,基本上都要提前一個月(定位網址

款待之心:鐵板佳餚與百萬山水縹緲景緻(淡水明水然.樂)

 

淡水店和其他分店最大不同點在於,一進店就可以看到觀音山的山景與淡水河景,今天雖然沒有夕陽餘暉,但也有山色空濛,可惜手機很難完整體現出那種「空靈感」。

待大家都坐定,大眼睛的店員妹妹先奉上這裡的茶水荔枝烏龍茶,前輩笑說:「我們這裡只有荔枝烏龍茶,沒有奶茶、綠茶和紅茶那種飲料吧無限暢飲喔」。我本來就蠻喜歡烏龍茶(讀書心得:《茶味裡的隱知識》),因為烏龍茶既有綠茶的清新,又有紅茶的甜醇,再搭配荔枝香氣,自有一番風味。

隨手翻了一下座位上的菜單,明水然樂每個月都會換菜單,但就我之前所做功課,明水然樂的南非鮑魚、澳洲龍蝦和牛是最受到網友們喜愛的經典菜色,本次選擇$1,600元套餐,所以除了沒有鮑魚之外,其他經典菜色都有。確認餐點後,廚師就準備開始大展身手。

 

款待之心:鐵板佳餚與百萬山水縹緲景緻(淡水明水然.樂)


 

席間我請教前輩明水然明水然樂的差別,他笑說是明水然樂日式無菜單鐵板燒,明水然則是創意無菜單鐵板燒,簡單說明水然樂以日式風味、海鮮為主,明水然則是主打創意、海陸兼有。以不吃海鮮的他來說,創意無菜單的明水然會更適合他。

款待之心:鐵板佳餚與百萬山水縹緲景緻(淡水明水然.樂)

認真的男人最帥氣


 

龍蝦膏芝心蛋捲

第一道先來的是「龍蝦膏芝心蛋捲」,前輩說,這是用龍蝦膏煎製的蛋捲,搭配明太子軟法麵包,不吃海鮮的他,無法接受這種海洋的味道,還有明太子/魚蛋這種在口中爆炸的口感。我一邊聽一邊筆記,心想:「您真的不吃的話,我可以效勞啊!?」

我是蠻喜歡蛋捲這種厚實、綿綿的感覺,再加上海鮮的鮮味,又增添了一分與眾不同的滋味。

款待之心:鐵板佳餚與百萬山水縹緲景緻(淡水明水然.樂)

 

廣島牡蠣

上菜的速度很快,第二道廣島牡蠣上來了。牡蠣搭配照燒醬、辣蘿蔔泥,完全沒有猩味。想起大宴小酌:中山區成熟大人の銅板燒烤推薦(柒串燒屋)那篇中,想起來男同事說起「吃牡蠣」那種不懷好意的壞笑...這種牡蠣完全沒有腥味,這種要來一打我都ok (雖然還是派不上用場就是)。

款待之心:鐵板佳餚與百萬山水縹緲景緻(淡水明水然.樂)


 

海苔蟹肉干貝

這道菜的發想,是因為在日本,干貝和海苔會一起吃,但若上桌海苔會因為各種原因受潮軟掉,因此廚師就改用海苔醬,與干貝一口吃掉,但從小就喜歡吃干貝的我,偏偏要一口、一口的吃,來加長「幸福的滋味」。

款待之心:鐵板佳餚與百萬山水縹緲景緻(淡水明水然.樂)




 

瑩烏賊佐月光醋

據說是用日本的味增做成,這次因為聊的太開心,居然不小心就一口吃下了,忘了延長幸福的滋味,但沒關係,吃起來還是很Q彈鮮甜。

款待之心:鐵板佳餚與百萬山水縹緲景緻(淡水明水然.樂)

 

野生迦納魚排

明水然樂會根據每日捕獲的魚去做變化🐟,前幾天看部落客介紹的是龍斑魚,今天可能因為本人身為「刁民」,所以提供的這種魚又叫做「真鯛」.那是一定要「喜相逢」。

相比隔壁姊姊點2,400套餐,是整尾的魚,要一小口一小口吃,還要注意魚刺,相比之下我的迦納魚是做成魚片,肉質細膩可口,又方便食用,連蘿蔔也好吃,很棒。

不喜歡吃整尾魚的前輩也說我們懂點魚排,很棒,「真鯛」。

款待之心:鐵板佳餚與百萬山水縹緲景緻(淡水明水然.樂)

野生迦納魚排

款待之心:鐵板佳餚與百萬山水縹緲景緻(淡水明水然.樂)

偷拍隔壁姊姊2,400套餐的整尾魚

 

娃娃菜魚酥

這道就是明水然樂的新聞稿中,將淡水的魚酥入菜的創意料理了!

可能是怕我工作的職業病,前輩一直「呼芋」,娃娃菜旁邊這個芋頭叫「里芋」,不叫「禮遇」,我雖然第一次就已經聽懂了,但我有這麼「不可理芋」嗎?不過說真的來自日本的理芋口感綿密,而且沒有什麼芋頭味,和娃娃菜搭起也不錯,整道也是相當優質。

 

款待之心:鐵板佳餚與百萬山水縹緲景緻(淡水明水然.樂)


 

澎湖野生小卷

本日我第二喜歡的菜色。新鮮的小卷只要稍微處理,就很鮮甜,再加上旁邊的佐醬,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內容,但是...Perfetto! (義大利文)

 

款待之心:鐵板佳餚與百萬山水縹緲景緻(淡水明水然.樂)

借用隔壁媒體姊姊的專業相機,硬要拍讓人拳頭硬的網美風照片

 

龍蝦(水姑娘)

這裡的龍蝦做三吃🦞,這是第二吃,這道是本日我的最愛,雖然吃過一些龍蝦,就是明水然樂的龍蝦肉厚又彈牙,處理的恰到好處,輕輕鬆鬆的就可以自尾端取出,吃起來唯一感想就是「爽」。

款待之心:鐵板佳餚與百萬山水縹緲景緻(淡水明水然.樂)

 

款待之心:鐵板佳餚與百萬山水縹緲景緻(淡水明水然.樂)

 

主餐:日本A5熊本和牛

我們1,600的主餐可以三選一:「日本A5熊本和牛🐮、日本A4和牛🐮、頂級桂丁雞🐔」。問起A4、A5和牛的區別,師傅說道,他們會根據色澤、脂肪比例、紋理、肉質結實等項目來評定肉質等級,分為1~5級,但簡單來說,就是最高級的A5油花多一些、次一等的A4肉味重一些。

我選了A5的和牛,果然軟嫩鮮美多汁,可惜這裡不是肉多多,不然真想再續一盤。

款待之心:鐵板佳餚與百萬山水縹緲景緻(淡水明水然.樂)



 

款待之心:鐵板佳餚與百萬山水縹緲景緻(淡水明水然.樂)

簡單,又不簡單


 

鐵板炒飯

初魚的炒飯是飛魚卵去炒,明水然樂則是用牛筋與鐵蛋去炒,整體口感鬆脆合宜,有種獨特大海的香味。

前輩一臉很認真的問我:「其他姊姊們就算了,你是成年男性,這樣吃夠嗎?不夠的話,炒飯還可以加大」

還不待我回話,隔壁在講電話的姊姊剛好說道:「老公,你的晚餐我放冰箱,我的晚餐還在鐵盤上(炒)」

雖然大姐事後連忙解釋,她剛剛的意思是她要把炒飯帶回去和家人分享,但我想等她老公吃到炒飯時,可能會有更明顯鹹鹹的味道,不知道是大海還是淚水的味道了.... 

款待之心:鐵板佳餚與百萬山水縹緲景緻(淡水明水然.樂)



 

龍蝦湯

還記得龍蝦三吃嗎?第三吃在此!用龍蝦頭熬煮的湯,前輩覺得味道太重,我倒是覺得今天的表現剛好。

款待之心:鐵板佳餚與百萬山水縹緲景緻(淡水明水然.樂)

 

巧克力香蕉酥皮

不要小看這一道甜點,十分考驗師傅的料理與創意。原本想用生蛋去做外皮,但因為食安的關係,蛋不能事先預備,怕生細菌,所以改用酥皮濃湯的皮去做發想,中間夾著香蕉,和巧克力合力把饕客的血糖推到本日最高點後,本餐劃下完美的句點。

前輩笑說:飽不飽是一回事,熱量絕對夠了。

款待之心:鐵板佳餚與百萬山水縹緲景緻(淡水明水然.樂)

 

款待之心:鐵板佳餚與百萬山水縹緲景緻(淡水明水然.樂)


 

小結:

事後我IG po文,有朋友反應和她之前去的信義區的明水然樂完全不同,推測是因為季節、分店而會不斷改變,因此本篇只能作為給讀者您一個參考而已,但私心而論,1,600元的套餐CP值就已經夠高了。

另一個常常被問的問題,是相比之前去的初魚大宴小酌:日式輕奢華的初魚鐵板燒(安和店))如何?整體的表現,從淡水百萬窗景到鐵板上的佳餚表現,或許各有擅長,但我個人認為還是明水然樂小勝一籌,無怪明水然樂能成為那麼多美食界朋友、網友都力推的無菜單鐵板燒。

最後,也再次恭賀樂多多集團新店開幕🙏

*如果想知道更多的美食資訊,歡迎加入粉絲團(連結在此)來得到最新訊息,也歡迎在留言告訴我更多你的口袋餐廳!

 

參考資料:

車勢文化,《明水然•樂》無菜單鐵板燒將魚酥、鐵蛋巧妙入菜,還可觀賞跨年煙火!,2024.4.26

執念與直唸,明水然樂無菜單鐵板燒淡水店山水佐佳餚,2024.4.29



 

淡水中山店_淡海景觀店

🚗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8號11樓

     (大都會廣場:附自費停車場)

☎️02-26229002

arrow
arrow

    經貿人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