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J's POKE位於台大後門的辛亥路上,地近台大學生常去的118巷(地址:辛亥路二段199號 ),最近的捷運站是捷運科技大樓站走路大約10分鐘(官網在此)。人均消費約150元。JJ's POKE 二店菜單在文中。

 

 

明明家就住在台大後門,但也因為2021年居家辦公(Work from home)的關係,中午閒晃時,才注意到118巷後門這邊開了一家夏威夷的JJ's Poke Cafe,後來聊天時,工研院、台大的朋友,也都很推薦這家,還看過他們在IG上打卡。

 

Screenshot_20210813-072404902.jpeg

 

據說Poke就是夏威夷語「小塊」,魚肉切小塊鋪在飯上面,像丼飯感覺那樣,Poke Bowl就是生魚丼飯🐟。

 

JJ's POKE 一店在公館那邊,二店是在2020年底才開。剛好因為疫情的關係,當時禁止內用,後來才逐漸開放。點餐的流程有點像Subway一樣,決定餐點後,可以自己選魚肉🐟(鮭魚、鮪魚...),再選4項佐菜(水煮蛋、玉米粒....),最後是醬汁和topping。

 

明明有整個飲料櫃,飲料單卻只有3個選項可選擇:熱美式、熱可可、熱紅茶,覺得神奇。

 

 

 

店員表示,最受到歡迎的牛肉🐂、雞🐔的餐盒組。看著菜單,我開始有點困惑,和我之前所吃到的夏威夷餐有點不同(延伸閱讀:台北逸仙路的好吃夏威夷餐(Kame House)),也和專門主打夏威夷餐盒的偷口不一樣(延伸閱讀:藝人也愛的夏威夷風IG網美店),這完全是沙拉+飯吧?!(謎之音:對啊,菜單上有說!)

 

夏威夷料理是真正的民族大融合料理,餐盒的配菜有海帶、豆芽等,飯量頗多,而且是糙米飯,基本上是男生都會飽的程度,怕太飽的話可以點一半菜+飯。沾醬才是重點,配料有胡麻醬、辣莎莎醬等,我的吃法是拌著飯一起吃。比較可惜的是蝦🦐,可能因為健康的因素,以蝦沙拉的方式呈現,而不是用美國常見的奶油處理。

 

 

第二次吃的是Poke Bowl,直接點上夏威夷餐的精神:生魚丼飯(新台幣139元),我一樣選了我最喜歡的鮭魚🐟,可以再搭配上自選的蔬菜🥬,如番茄、紅蘿蔔等,這次點了辣美奶滋,攪和攪和在一起,雖然口味變得有點厚重,但和Kame house也有87%像,或許層次沒有那麼豐富,但價格便宜了一半以上吧,蠻有趣的!

 

三訪時,有人說要看一個人是不是紳士,看他點哥倫比亞咖啡就知道了,所以我就點了,沒有推也沒有不推(延伸閱讀:《咖啡迷的私藏書》:推薦給咖啡初學者的入門說明書)。

P_20210813_124008.jpeg

總結而言,Kame house還是高居我目前的台北夏威夷菜榜首,偷口則是份量大、偏重口味的便當,JJ's POKE則是自由度高,大都走清爽低油健康風,但可以透過醬料做出不同的變化。

你喜歡哪個呢?留言告訴我吧!

*如果想知道更多的美食資訊,歡迎加入粉絲團(連結在此)來得到最新訊息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經貿人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