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筆者不長不短的公務與類公務生涯裡,有幸接觸我國接待外賓常用之餐廳,例如君品的頤宮、喜來登的請客樓與世貿聯誼社等,均是宴請海內外貴賓時常用的口袋名單(延伸閱讀),而本篇要介紹的吉品海鮮餐廳正是經典例子之一。

 

吉品 海鮮 餐廳 台北

信義店門口圖

 

吉品海鮮餐廳主要以海鮮、港點和熱炒聞名,據聞和另外一家有名的喆園也都有淵源,兩家都很常做為招待客人的頂級海鮮餐廳。因為吉品的服務好,高隱私度,據聞也是政商名流、地方仕紳、各行各業有頭有臉大人物的愛店。該店的股東也都大有來頭,包括聯電、威剛等董事長都名列其中,一度傳出中信辜仲諒一吃之下驚為天人,有意收購,後來因故作罷。因為該店太受歡迎,即使和友人一起去也容易遇到業界前輩,有次同行的美食家,在等出菜的空檔時間向筆者介紹哪一桌是某某企業董事長,哪一包廂又是某某理事長。

 

吉品 海鮮 餐廳 台北

 

信義店內裝(photo:吉品海鮮官網)

吉品可分為一般桌菜、單人套餐,當然也可以單點。美食家的家人常來本店,他們告訴說,從一個小菜就可以看出來這家餐廳的好壞,例如木耳就相當值得ㄧ嚐。即使我對木耳無愛,但還是對於小菜酸甜嫩口相當驚艷,以致還未拍照就先吃光了。套餐另外還包含了排翅湯品和Q彈的蒜蓉冬粉蒸大明蝦等等,富有彈性的明蝦肉,搭配著完全吸附湯汁的粉條,再加上無敵新鮮,相當令人讚賞。

吉品 海鮮 餐廳 台北

蒜蓉冬粉蒸大明蝦

我一訪是用單點的方式,其中松露滑蛋炒帶子是一道讓筆者很驚訝的料理,東方頗多以蕈菇類的食材入菜,只是不及松露的香氣;松露雖是西方的食材,味道洋氣,但本店以東方方式處理,兩者搭配起來卻又相當完美,就像久別重逢的老友一樣,毫無違和。

吉品 海鮮 餐廳 台北

松露滑蛋炒帶子

脆皮雞其實常見於廣東、香港和澳門的餐廳酒樓,脆皮雞的重點在於皮脆、肉鮮、骨香,口味鹹鮮,若是搭配檸檬汁更好吃。金牌脆皮雞是他們的招牌,雖然價格不菲,但脆皮雞外酥內嫩,雞肉鮮甜,是相當優秀的料理。

吉品 海鮮 餐廳 台北

金牌脆皮雞

蠔油芥蘭炒牛肉是廣東傳統特色名菜,也是中菜館點菜率極高的熱門菜,另外,芥藍菜可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,防止色素沉澱,是好的蔬菜。本店的蠔油芥蘭炒牛肉吃的到大火炒出的香氣,且牛肉也相當嫩,好吃!

吉品 海鮮 餐廳 台北

蠔油芥蘭炒牛肉

說到海鮮餐廳,怎麼可以沒有出現港式的蒸海石斑呢?上面綠色的是提味用的蔥,蒸出來的嫩白魚肉則是鮮甜緊實、一絲不腥🐟。

傳說吃魚的孩子比較聰明,所以曾經在紐約和ABC表哥試著復刻,我們做的大概有87分像了,最讓我印象深刻中國城的魚販,明明在我眼前將魚的內臟取出,走在回家的路上,卻還在我手上跳個不停....

款待之心:「吉」日良時「品」珍饈(吉品海鮮餐廳)

蒸海石斑

提到飯,就不能不點該店的瑤柱蛋白炒飯,一盤雖然就要價新台幣500元以上,吃起來真的令人驚艷,推薦喜歡熱愛海鮮和炒飯的人吃。

吉品 海鮮 餐廳 台北

瑤柱蛋白炒飯

金銀蛋上湯莧菜的是用高湯加上挑選過的嫩莧菜絲,還有把鹹蛋(金)和皮蛋(銀)一起煮而得名,湯鮮味美,讓我念念不忘。

吉品 海鮮 餐廳 台北

金銀蛋上湯莧菜

本店雖是海鮮餐廳,但人少的時候,不一定要點大菜,港式小點也是個選擇,據說該店的小點都是現點現做,像金絲蘿蔔卷、流沙包杏仁茶和蘿蔔糕都是必點。以「金絲蘿蔔卷」為例,看的出來金絲蘿蔔卷做工繁複,據說外表都是手工細切的蘿蔔絲,外皮炸得酥脆,而甘甜蘿蔔絲也能在口中化開,品質還算不錯。

款待之心:「吉」日良時「品」珍饈(吉品海鮮餐廳)

吉品雖然號稱粵菜,廚師都是香港廣東人,但N訪招待廣州的貴賓時,貴賓大為驚訝這是粵菜,可能是在海鮮的處理上,還是容納更多的臺菜元素在其中吧?但不管如何,確實不失為一間台北優秀的海鮮餐廳。

另外吉品海鮮餐廳自民國94年開始營運後,目前我已經去過敦南店(敦化南路一段)和信義店(信義路四段),三訪皆有人走錯(包括我),建議可以確認好是哪家店再上路囉!

如果想知道更多的美食資訊,歡迎加入粉絲團🔔(連結在此)、IG(連結在此)來得到最新訊息,也歡迎在留言告訴我更多你的口袋餐廳!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經貿人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