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友友印度餐廳MIK-6的地址是104 臺北市台北市 中山區 松江路1-1號,離忠孝新生捷運站很近。推薦菠菜羊肉咖哩、檳榔口味水煙、晚間Live音樂演出。人均消費價格約1,000元左右。Live band的表演節目時間與菜單,請見馬友友印度餐廳MIK-6官網(連結)。

 

馬友友印度餐廳是美國友人🇺🇸推薦的。自從分手之後,就很常和好友A一起在這邊抽水煙、喝啤酒享受悠閒的時光(特殊體驗:幸運療癒師的「失戀療癒」經驗分享)。 第一次來的時候,我稍微有點遲到,急急忙忙的小快走到餐廳門前,隔著厚實的門板就可以聞到特別的印度咖哩味道,推開門,眼睛還有點不適應裡面的光線,以為自己來到了「咚滋、咚滋」的夜店。

等待友人抵達時,我和操著外國口音的印尼女孩點了杯印度啤酒🇮🇳King Fisher,聽著台上德國人Klaus🇩🇪的英文歌演唱,在這裏,我們都用英文交談、點菜,還以為自己在紐約流浪連的錯覺。

(印度啤酒King Fisher喝起來有德國的小麥清甜感)

來之前友人曾和我說,他一年前剛分手的那天,當晚來的也是剛好這位德國人,剛好唱的就是經典歌曲「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」,友人當場淚崩。還好,今天他唱的是「Viva la vida」,還算輕快。

 

半小時後,因為開會遲到的友人終於到了,他點了檳榔口味的水煙。文青的我們談起了水煙的起源,水煙起源於印度🇮🇳和中東,所以在台北的印度餐廳裡面看到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,只是,水煙在台北畢竟還是偏貴的,馬友友印度餐廳的水煙一支新台幣750元,友人說到,他抽過最好的水煙還是在土耳其🇹🇷,一支新台幣150元,品質也相當優秀。

 

有人覺得抽水煙會有吐納後的癱瘓快感,但我喜歡一起聊天那種放鬆的感覺,更像是一種把玩玩具的感受。如果初次來的朋友,可以試試看蘋果口味🍎;印度檳榔是有點薄荷、肉桂和不知名的香料味,對印度檳榔怎麼吃是什麼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看我之前去印度的經驗:


我們兩人點了印度招牌的香料烤雞🐔和菠菜羊肉🐑當作配菜,還點了兩份餅當作主食。照片的顏色,在夜店風的燈光下,拍起來的感覺只能用「糟糕」來形容。veli, veli, bad.

在印度🇮🇳,烤香料雞🐔是印度🇮🇳料理中必點的一道,被暱稱為「會飛的烤雞」,據說也是印度國宴中必定會有的菜色,一般的家庭則受限於器具不太好做。首先將雞肉都浸泡在獨門綜合香料和優格,優格除了可以去腥味,也可以讓肉質變得更滑嫩.醃好後再放進使用木炭的印度烤爐,雞肉在烤熟的過程中,可以鎖住肉汁入味,外層塗上薄薄的奶油,吃起來有點辣辣酸酸又有點優葛味,肉也不會柴,是我的愛。

印度的菠菜通常不會直接吃,因為直接吃纖維會很粗糙,而是透過果汁機打成汁,做成咖哩來補充纖維素。我和友人說到印度有許多的素食者,如果把羊肉拿掉,這還是道很經典的素菜,完全不損其美味程度(他思鄉你吃香:台北印度素食者的吃到飽饗宴)。

 

 

N訪時嘗試的是Masala Coke。中文或許可以直翻瑪莎拉(香料)可樂,主要是檸檬、糖、鹽、印度香料和某種類似魚腥草葉(?),我覺得風味頗為特別...

本店料理的水準都還不錯,畢竟馬友友印度餐廳已經是全台最大的印度連鎖餐廳,據說印度駐台辦事處的外燴也都是委託他們家((精華篇)他思鄉你吃香:東南亞、南亞使館的台北異國料理餐廳)。只是在音樂、水煙的加持下,原本晚餐時段客滿的餐廳,我很訝異到晚上九點就沒剩多少客人了。

朋友和店主和廚師很熟,曾經推薦可以使用Happy hour 或聯合舉辦Restaurant week的方式,讓更多夜貓有個棲身的地方,要不然這麼好的地方、好的音樂沒有讓更多人知道,豈不是可惜了?

如果想知道更多的美食資訊,歡迎加入粉絲團🔔連結在此來得到最新訊息,也歡迎在留言告訴我更多你的口袋餐廳!
 

arrow
arrow

    經貿人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