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夏67印度餐廳(官網連結)的地址是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8巷14號,離捷運站忠孝敦化大安站都剛好走路10分鐘距離。推薦酥炸脆球餅、荔枝釀餡香料咖哩、花椰菜馬鈴薯咖哩。人均消費價格約500-700之間。菜單如文末。

P_20220725_180717

 

自從負責印度🇮🇳的業務之後,這幾年中去過很多趟印度🇮🇳,也跑了很多在台北的印度料理。莫夏67為台北知名的印度餐廳之一,目前已經有3家店,東豐街是第三家,已經開4年了(2018-2022),能夠在疫情後撐下來的,也都是可喜可賀。第一次利用讀書會的機會,與7位成員來此聚餐、讀書。

 

進入店內,莫夏67並不像其他印度料理餐廳一樣,瀰漫著狂野的香料味,香料味收斂的相對雅致。再打開菜單,發現沒有牛肉料理的選擇(因為印度🇮🇳不吃牛),可以感覺出,莫夏應該是有一定的等級的餐廳了。利用等待同學陸續來到的時間,我和店長稍微閒聊。店長建議,我們若是有8位,可以點一個酥炸脆球餅、兩份烤雞、四份咖哩、四份餅。我知道這是相當到位的推薦,因此我們依循著他的建議來點餐。


 

印度炸薄餅(招待)

店長招待的papadam或稱 papad,有點像是脆版的北海鱈魚香絲,本身的就帶有鹹度,不沾醬料也可以,我覺得可能加上印度的King Fisher啤酒,可能更加對味。

幾次來都有點不一樣的形狀,放上來讓大家參考。

 

 

酥炸脆球餅(230元)

酥炸脆餅球,原本是一份6個,但因為我們人多,店長幫我們配成8個,說很店內的招牌菜之一。正確的打開方式為,先把下面的醬均勻攪拌過後,再倒入圓球狀的餅中, 像Shot一樣的一口吃下,大概是因為有優格,酸酸甜甜,意外的好吃,也超過我在台北其它家所吃的。


 

串烤起士去骨雞、串烤去骨雞(430元、430元)

在印度🇮🇳,烤香料雞🐔是印度🇮🇳料理中必點的一道,被暱稱為「會飛的烤雞」,據說也是印度國宴中必定會有的菜色,一般的家庭則受限於器具不太好做。首先將雞肉都浸泡在獨門綜合香料和優格,優格除了可以去腥味,也可以讓肉質變得更滑嫩.醃好後再放進使用木炭的印度烤爐,雞肉在烤熟的過程中,可以鎖住肉汁入味,外層塗上薄薄的奶油,吃起來通常有點辣辣酸酸又有點優葛味。

莫夏67印度餐廳的烤雞使用的是雞腿肉,並且已經幫客人去好骨,也方便客人分食。可能是因為優葛比例的關係,本店的雞肉偏濕潤,可能這裡是特別去迎合台灣🇹🇼饕客的口味。



 

荔枝釀餡香料咖哩(400元)

友人看完網誌介紹後唯一想點,我並沒有在其他的印度餐廳中看到這道過。上菜的時候,大家驚呼是「荔枝本人耶」!原本還有點懷疑,到底會不會好吃,(因為荔枝的產期於4月初~8月初),但這種荔枝包肉的方式,吃起來有點介於荔枝獅子頭/豆腐的感覺,相當好吃、特別,但有點辣🌶️,列為友人票選名單Top 1(同票)


 

花椰菜馬鈴薯咖哩

這道是A同學點的,A同學素來有「點菜雷神」的綽號,沒想到這道花椰菜🥦難得很好吃,香氣很夠,並列友人票選名單Top 1 (同票)。話說,這道的盤子有夠重的...

 

菠菜起士咖哩(390元)

印度的菠菜通常不會直接吃,因為直接吃纖維會很粗糙,而是透過果汁機打成汁,做成咖哩來補充纖維素。我和友人說到印度有許多的素食者,這是道很經典的素菜,基本上我到印度餐廳都會點來吃。

 

 

洋蔥燉雞咖哩(350元)

我沒吃到,照片也不大確定是否是這張,因此就不置評了。



 

烤餅們(90-120)

根據我在印度和台灣各大餐廳吃過的,烤餅大都是軟、燙的,但莫夏67印度餐廳的餅偏脆,給予饕客另一種體驗。網路上有部落客推薦千層,但實際根據在場8位台灣民眾的民調顯示:吃不出來。後來問了外派印度的友人,軟硬烤餅的分別在哪?她表示不同的烤餅,跟桿麵皮的製作工序有關,細節就歡迎知道的朋友在下方留言告知了。


 

小結:

通常我去印度🇮🇳餐廳,都點菠菜咖哩、奶油雞肉、或是羊肉briyani,跟奶油或是咖哩蒜味的烤餅,這樣出錯的機會不大。莫夏67算是比較高級些的印度料理,頗有驚喜感,也算是相當不同的經驗。

 如果想知道更多的美食資訊,歡迎加入粉絲團🔔連結在此來得到最新訊息,也歡迎在留言告訴我更多你的口袋餐廳!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莫夏67印度餐廳菜單來源:官網連結




 

延伸閱讀:

南亞使館們的臺北口袋餐廳(北印度)

印巴融合的南亞特色風味(饗印印度廚房)

印度新德里最佳烤肉天堂(Barbecue Nation)

台北大安的南印度料理(清奈媽媽)

(含隱藏菜單)他思鄉你吃香:台北印度素食者的吃到飽饗宴(品印度)

台北內湖葫洲最豐富印度咖哩(The Thali塔哩印度料理)

今晚,我想來點水煙、印度啤酒和Live band(馬友友MIK-6餐廳)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經貿人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