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期和國內旅宿業有點接觸,偶爾酒過三巡後會聽說業者親身的「離奇」故事,這次是前涵碧樓業務分享她親身經歷。

雖然我沒住過,但已久仰涵碧樓招待過許多的國際政要,品質必然極高,風景也是一流,所以沒有要黑涵碧樓。這篇的目的,還是建議對未知的事物保持謙卑。

涵碧樓一景(僅示意)

 

涵碧樓大門進去後,左邊是給VIP住的,右手邊是一般住客住的,偶爾兩邊會互通,住客也會去住VIP那棟,反之亦然。通常真正行家會住2、3樓,初心者才會住高樓層。

小美(化名)入職時,老員工們總是繪影繪影的說:「某棟一樓的廁所不要去」。

涵碧樓一景(僅示意)

 

小美篤信基督教✝️,又喜歡比較寬敞、乾淨、沒人去的廁所,所以總是喜歡一個人跑去一樓的廁所蹲(還可以洗澡)。有天晚班,她在洗手台遇到了同在涵碧樓工作,篤信天主教的室友A。

室友A望著小美悠悠的說:「你知道這間廁所鬧鬼嗎?」

小美說:「我知道啊,但我才不怕『那種東西』!」

這時,空氣中突然凝結了,兩人一個寒顫,但也不以為意,往一樓電梯方向走去,按下自己辦公室的所屬樓層。

涵碧樓一景(僅示意)

 

「叮」

電梯門突然被打開,電梯仍停在一樓,外面空無一人。小美和室友面面相覷,就像壞掉一樣,電梯門關上,又會「叮」被打開,幾次之後,空氣凝滯到了極點。兩人對視,點了點同頭,低頭說了聲「對不起」,一起跑向樓梯間,彷彿怕被什麼追上一樣。小美好不容易衝回了3樓的辦公室,一時間驚魂未定。

涵碧樓一景(僅示意)

 

小美比室友A早下班一些,一個人匆匆走員工慣用的小徑離開。暗暗的小徑遠處,小美遠遠就看遇到另一個部門的室友B,她也正準備回家。小美小快步到室友B的右邊,正準備和室友B說這則「奇遇」時,她空無一人的右側,有一隻冰冷巨大的手,重重的拍了小美的右肩。

涵碧樓一景(僅示意)

 

小美再怎麼不信邪,此時什麼話都吞到肚子裡了。兩人慢慢走到大街上,小美才有點回過神來。事後也才和教會的阿姨說到這件事情,大家一起替小美禱告。後來沒多久因為專案原因,小美被調到台北,後來也離開旅宿業去德國🇩🇪讀書了,只剩下我還和業者們有些接觸。

我喝了一口茶,對著席間眾人說道:「感謝小美分享,那我用台北君悅的故事和你們交換吧?(延伸閱讀:君悅酒店鬧鬼?過來人經驗說給你聽)」

涵碧樓一景(僅示意)

 

*以上僅代表個人觀點,若此文您覺得有趣,也請不吝點選免費的廣告或追蹤粉絲團(連結)取得最新消息,謝謝您!

 
arrow
arrow

    經貿人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